[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 聚焦专用车> 正文

龙岩之梦,全力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

www.fjsen.com 2015-11-04 10:56:16 来源:中国工业报  我来说两句

2010年5月上海世博会福龙马清扫车在中国馆前作业

转型升级谋求创新发展 离不开一个“新”字

2012年开始,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全面进入环卫服务领域,主要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服务。目前已形成道路保洁、垃圾收运、新能源环卫装备三大核心产品体系,成为环卫装备行业领军企业,国内首家专注于环卫装备领域的主板上市公司。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专用汽车行业月度数据服务报告》,2015年上半年我国环卫车辆总产量为2.73万辆,同比减少7,412辆,降幅21.37%。然而,2015年上半年,龙马环卫实现营业收入76008.71万元,同比增长36.24%。

龙马环卫经营业绩逆势增长与其一系列的企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措施息息相关。一方面,“有中生新”,不断研发新产品,实现产品升级。2015年上半年,公司研发的新产品多功能抑尘车和吸尘车,在上半年就上市销售。同时,公司研发试制了一批新能源环卫装备,共取得了11个纯电动车型和30个天然气车型的公告,此类产品销售同比增长了67%。另一方面,创新发展的思路更体现在商业模式的升级。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在2014年公司确定了装备+服务协同发展的战略,并已经开始实施。今年3月份龙马环卫公司以增资控股龙环环境公司来打造环卫服务产业,加快了环卫产业服务发展步伐。以福龙马环境卫生服务系统解决方案的“三位一体”模式开展环境卫生服务项目,得到相关部门和社会民众的充分肯定,龙马环卫环境卫生整体解决方案“龙岩模式”正向全省推广。

它能爬45°的陡坡,能上550毫米高的台阶,能跨700毫米的壕沟,能涉1米以上的深水,坦克能去的地方它都能去……“枭龙”入伍,成为专用汽车新军中的一支劲旅。

“无中生有”是龙岩市打造“专用车之城”的重要思路。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龙岩古田召开以来,龙岩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015年3月7日,武汉枭龙汽车公司和龙岩高新区签订了《年产1万辆高机动越野车项目投资合同》,利用新龙马生产资质平台,总投资2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100亿元,利税20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5亿元,建成后年可产3000辆军用和民用高机动越野车。工作人员介绍,一期已完成生产线安装调试及演示场建设,开始小批量生产,下一步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开拓市场,尽快实现枭龙特种车在龙岩达产,形成规模。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