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 聚焦专用车> 正文

龙岩之梦,全力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

www.fjsen.com 2015-11-04 10:56:16 来源:中国工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龙岩市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产区。

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定于2015年11月8~10日在龙岩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展览展示面积3.5万平方米,共2000个展位。值得一提的是,龙岩的专用车产业将成为本届机械博览会“主角”,在展览展示上专用车及其配件的展销面积超过展会总面积的50%。

2014年至今,我国产业结构尤其是机械装备产业结构调整进入阵痛期,专用车产量下降近10个百分点,销量下降超过50个百分点。然而统计数字显示,2014年,龙岩市专用车制造业产值21亿元、年产9824辆。预计2015年,龙岩市专用车制造业产值将超过30亿元、年产突破1万辆。龙岩的专用车产业何以逆势上扬?

为探索其中奥秘,10月底,中国工业报记者踏进原中央苏区核心区——福建龙岩。

做强做大专用汽车产业 离不开一个“专”字

2015年3月27日,义乌市宗泽东路段雨水管道破裂,造成雨水倒灌,路面污水横流。义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调派了1台“龙吸水1500”垂直供排水抢险车,为修补破裂的雨水管道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2015年5月19日,三明市清流、宁化县城发生超百年一遇强降雨。受暴雨影响,清流、宁化县受淹宛如泽国,内涝成灾。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调令和宁化县水利局紧急调拨3台“龙吸水”大流量排水抢险车驰援清流、宁化,挽救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2015年8月8日,“苏迪罗”带来强降雨,福州市区共88处地库遭不同程度水淹。7台“龙吸水”赶赴现场,助力排水,以高出一般抽水泵五倍的效率,累计排水100万立方米……

“龙吸水”这个活跃在洪涝救援一线的大流量排水抢险车,是福建侨龙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的独创产品,填补了我国专用汽车行业大流量排水车空白。

“从‘龙吸水’正式投入市场开始,我们的销售额年均增长达到了50%,产品已销往内地95%的省级行政区域,市场占有率超过67%,在城市排涝、管道疏导、河道治理、农田排水等领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李万辉副总经理充满自豪地介绍到。

创新源于对市场需求的思考。据侨龙公司技术中心主任张功元透露,目前公司已成功研制“龙吸水”五大系列应急供排水防涝产品,第一批出口泰国的排水抢险合同已成功签订,产品也完成了60%。

侨龙公司有十几年专用车生产经营经验,他们成功研发了具有独特性、先进性的“龙吸水”大功率排水抢险车。正是这种“做专做精”一种产品的品格让侨龙始终保持行业技术领先,公司生产的排水车成为防汛、抗旱应急专用汽车第一品牌。

“术业有专攻”,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凭借精湛的技术实力和坚持自主创新,创下了“中国电源车第一品牌”、“车载电源车产量及销量均全国第一”、“中国车载电源车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第一台车载应急电源车的生产企业”等21个行业第一。这些荣誉的背后是海德馨潜心贯注于移动应急装备整体解决方案近二十年。迄今为止,海德馨申请专利194项,其中发明19项、实用新型146项、外观29项……正是这二十年的专注和坚持,给龙岩市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订单。

当前,海德馨与十大军工央企对接,完成声光驱散防暴车、警用电源车的研发和制造,并规划建设军民融合军工产业园,进行军民融合应急装备生产、试验项目,形成一个年产600台(套)军民融合通信指挥、保障装备及军用电站生产基地;一个国家级应急装备检测中心和一次可容纳200人的应急培训、演练、体验基地。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