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 聚焦专用车> 正文

龙岩将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

www.fjsen.com 2015-11-04 10:52:27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龙岩枭龙公司生产的越野车现场演示越野性能

N海都记者 简伟雄 戴敏 文/图

海都讯 第六届海峡两岸机博会暨福建龙岩专用车投资贸易洽谈会即将召开,27日、28日,龙岩市宣传部组织集中采访,介绍龙岩机械产业、专用车之城规划、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海都记者获悉,龙岩正在规划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专用车生产不断发展壮大。另外,据了解,具有完全自主品牌的福汽新龙马,刚刚推出第二款产品MPV车型,明年,龙岩人自主生产的SUV车型也将上市。

去年龙岩产汽车18455辆

专用车占一半

27日上午,龙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龙岩市汽车产业办主任赖水梅介绍了龙岩专用车制造业发展情况,以及龙岩市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的规划。

据介绍,去年11月8日,在“龙岩市汽车产业发展顾问工作会”上,与会汽车专家一致建议,龙岩应差异化发展专用车产业。为此,龙岩市提出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的目标规划,并将在今年的第六届机博会上侧重展示专用车产业的发展成果。

据赖水梅介绍,去年龙岩市汽车产业实现产值67.63亿元、年产各类汽车18455辆,其中专用车制造业产值21亿元、年产9824辆。预计今年,全市专用车制造业产值约30亿元,年产突破1万辆。龙岩专用车发展目标是,至2020年,实现专用车年产5万辆,销售额500亿元。

赖水梅说,目前,龙岩现有专用车生产企业10家,生产能力2万辆/年,主要产品有环卫系列专用车、半挂车、厢式车、应急电源车、大功率抽水车等。其中,龙马环卫装备公司实力居全国同行业第二位,海德馨公司的移动发电车“零切换”技术居全国第一,多家企业为全国专用车制造龙头企业。

截至今年7月11日,龙岩市列入国家工信部“汽车企业与产品公告”的专用车产品有400多种。

上月推出MPV车型

明年龙岩将上市SUV

昨日上午,在龙岩市高新园区福建福汽新龙马整装生产线,技术员们工作有条不紊,一辆辆启腾MPV车型“新鲜出炉”。

福汽新龙马作为国家汽车整车制造企业,已被列入福建省规划中的三大汽车产业基地。它由福汽集团与龙岩市政府共同出资成立,是福建省第一个生产品种齐全,且具有完全自主品牌的整车生产企业。

去年3月,福汽新龙马首款产品启腾M70全面上市销售,开启龙岩人自己制造微车的序幕。随后,为响应国家汽车节能政策,启腾M70研发生产出了纯电动新能源车、汽油双料车。

昨日上午,福汽新龙马一名负责人介绍,为了开拓市场,福建省政府也出台了7条专项政策扶持。自启腾上市后,福汽新龙马微车市场爬坡速度不断上升,今年1至10月份,全国微车销量下滑34%的情况下,新龙马销售网络遍布25个省市、7个国家,销量逆市增长了32.5%。其中,启腾新能源(纯电动)已销售1100多台,预计今年将生产3000台左右。

上月底,福汽新龙马推出福汽启腾首款MPV启腾EX80,意味着正式进军MPV市场,目前已出厂200多台此款车。刚刚推出的第二款产品MPV车型,也将在下月的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博览会上亮相。据介绍,明年,福汽新龙马第三款SUV车型也将上市。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