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 聚焦专用车> 正文

龙岩规划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 现有专用车产品400多种

www.fjsen.com 2015-11-04 10:44:36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 廖燕妮)第六届海峡两岸机博会暨福建龙岩专用车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11月8日至10日在龙岩展览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龙岩现有专用车生产企业10家,龙岩市正规划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第六届机博会将设专用展区展示龙岩专用车产业的发展成果。

作为龙岩“四大天王”中的机械产业,汽车产业一直是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产业之一。龙岩市汽车产业办主任赖水梅介绍,龙岩专用车企业一直遵循“专、精、特、新”的路子,专一做一项产品,截至2015年7月11日,龙岩市列入国家工信部“汽车企业与产品公告”的专用车产品达400多种。

“龙岩很多专用车企业的产品都是全省乃至全国唯一,填补了国内很多专用车领域的空白,这也是龙岩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的优势”。赖水梅介绍,如福建侨龙专用车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龙吸水系列排水车,就在全国多次洪涝灾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它的出现填补了我国专用汽车行业大流量排水车领域的空白。

龙岩拥有良好的整车生产资源,也拥有生产专用车的各种资源。目前,龙岩专用车的生产能力为2万辆/年,主要有环卫系列专用车、半挂车、厢式车、自卸车、水泥搅拌车、应急电源车、大功率抽水车等多个系列。赖水梅介绍,预计2015年,龙岩汽车产业实现产值将超80亿元、年产各类汽车突破2万辆,其中专用车制造业产值约30亿元、年产突破1万辆。“我们计划在2020年实现专用车年产5万辆,实现产值500亿元,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