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 聚焦专用车> 正文

军民融合 推动龙岩移动应急专用车产业发展

www.fjsen.com 2015-11-04 10:32:53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海德馨军民融合产品——声光驱散防暴车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谢丽燕 文/图)2014年的“新古田会议”给龙岩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专用车制造业积极开展军民融合项目洽谈,并取得阶段性成果。龙岩市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搭乘这股“军民融合”风,进入了崭新的发展时期。在第六届机博会即将开幕之际,闽西新闻网记者走进了龙岩市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的发展历史、产品生产和检测流程,以及军民融合项目的进展情况。

龙岩市海德馨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潜心贯注于移动应急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专用车生产公司。2006年,海德馨开始申请第一个实用新型专利——移动应急电源车,2014年1月,成为核电行业电源车唯一合格供应商;2015年4月,海德馨3个系列车型进入公安警用车辆协议供货目录。

迄今为止,海德馨已为电力、核电、民防、通信、国家救援队、水务等多个领域用户提供了如应急电源车、变电车、抢险救援照明车、生活保障车、通信指挥车、装备车等高标准产品及抢险救援解决方案。在北京奥运会、四川汶川地震、王家岭矿难抢险救援等事件中进行电力供应保障,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海德馨之所以能够迅速发展成为中国专用车领头羊,创下21个行业第一,离不开我们的技术实力和自主创新。”据总经办副主任江媛英介绍,截止今年9月底,海德馨一共申请了194项专利,位列同行业第三,在龙岩主要企业中,也仅次于龙岩卷烟厂、龙净环保。

“新古田会议”后,海德馨积极响应“军民融合”,与十大军工央企对接,完成了军民融合新产品——声光驱散防暴车、警用电源车的研发和制造。并投资2.6亿元,计划在18个月内建设军民融合军工产业园,进行军民融合应急装备生产、试验项目,闽西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该项目已经开始动工。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一个年产600台(套)军民融合通信指挥、保障装备及军用电站生产基地;一个国家级应急装备检测中心和一次可容纳200人的应急培训、演练、体验基地。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