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 新闻中心> 正文

【国际商报】龙岩机械产业剑指全球市场

www.fjsen.com 2015-11-04 09:59:51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1~8月,龙岩市机械产业实现产值178.27亿元,同比增长8.6%。在这个全球经济萎靡的大环境下,这份成绩单着实亮眼。

这份亮眼的成绩单是企业、政府等多方努力的结果,但直接的推手便是已经连续举办五届的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

今年的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博览会暨福建龙岩专用车投洽会将于11月8日开幕,更多发展机遇在等着大家。

搭建产业平台辐射全球市场

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机械博览会”)是福建省政府确定的两个机械类重点展会之一,每年11月8日开幕,自2010年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

本届机械博览会秉承“两岸机械合作,促进发展共赢”的主题,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龙岩市人民政府承办,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办展方向,主动适应新常态,紧扣装备制造和专用车发展主题,着力改革创新、突出特色、突出项目、突出实效,推动龙岩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博览会展览展示面积40000平方米,共有2000个展位,设有六大展区,主要展出各类专用车、汽车、大型工程机械、数控机床、激光切割设备、机器人、专用车零部件及配件及龙岩台湾名优特商品。

记者从机械博览会筹委会了解到,截止10月27日,已确认参展的企业共389家,完成实物招展面积3.5万平方米,基本实现了招展目标。其中专用车企业29家、专用车配件企业78家、工程机械企业21家、汽车及机械配件企业261家。特别是龙工、福龙马、新龙马、海德馨、枭龙、固尔特、侨龙汽车等龙岩知名企业将集中亮相。

据龙岩市商务局副局长邱伟勤介绍,本届机械博览会将签约71个项目,比去年签约项目增加了16个。其中有4个军民融合合同项目可望签约,这是自2014年“新古田会议”召开以来,龙岩市在军民融合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在采购商邀请方面,为提升展会效益,调动企业参展积极性,本届博览会加大招商力度,拓宽招商范围,通过多种渠道邀请专业采购商。截止10月27日,已确认参加展会的采购商包括省内知名企业、厦门市模具工业协会、漳州市模具行业协会、福建省铸造协会、广东佛山市机械装备行业协会等旗下逾1000家单位。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