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进补因人因时而异 盲目进补有害无益

www.fjsen.com 2015-11-03 09:19:20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天气逐渐转冷,冬天进补是我国民间由来已久的一种习俗,药膳在冬日尤其盛行,将肉类、果蔬以及各种滋补药材合理地搭配在一起,不仅满足了色香味俱全的要求,同时还具有滋补身体的功效。图为10月31日新罗区岩山镇玉宝村一农家用人参炖番鸭招待游客。 记者 王耀辉 摄

闽西日报讯(记者 梁熙)古时有谚语道:“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随着霜降的到来,记者发现,岩城越来越多市民开始选择各种进补养生食材,饭店也推出秋冬进补菜式。10月29日至30日,记者就“秋冬季进补”话题进行了采访。

秋冬养生菜式受捧

新罗区南环路附近一家主营客家菜式的饭店,近日在其店内醒目位置打出广告,专为秋冬季节推出正宗羊骨汤。10月29日下午,刚在该店订完晚餐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她也订了一份羊骨汤,价格相对其他汤类贵60元左右。“冬天就要来了,提前进补一下应该挺好的,增强抵抗力。”周女士说。

记者佯装订餐的顾客询问服务员,该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店内限量推出源自内蒙古的羊骨汤,是该店特地为秋冬季节制作的,非常受顾客欢迎,每天都卖出近30份。

在莲花山附近一家牛肉主食店,LED招牌显示:新推秋冬温补系列羊肉火锅。店主表示,每年的秋冬季节,市民都倾向于温补饮食,每天预订该系列的顾客都不少于20位。

记者走访发现,岩城不少羊肉火锅店又开始热闹起来。在登高东路,羊肉火锅的餐位已经摆在路边了。其中一家火锅店老板说,天气开始逐渐变冷,正是开始吃羊肉火锅的时候,味道不错还进补,是秋冬的最佳饮食。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