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军民融合助推龙岩汽车产业发展

www.fjsen.com 2015-10-31 11:44:07 陈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枭龙汽车龙岩基地生产的军用装备车

东南网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昕)11月8日,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将在龙岩开幕。汽车产业作为龙岩市最具发展潜力和优势的主导产业,经过几年努力,龙岩高新区已发展了新龙马、新龙客车、龙马环卫等一批龙头企业,逐步形成一定汽车制造产业集群,有较强、较为现代的生产能力。

据统计,2015年1—9月龙岩市高新区汽车产业实现产值14.14亿元,增加值2.65亿元。

不同于以往汽车产业生产项目,龙岩汽车产业焕发了新生机。2014年底在龙岩古田召开的“新古田会议”,给龙岩汽车产业打开了一扇新的发展之门。

到今年10月,龙岩经开区(高新区)共成功签约军民融合汽车项目6项,生产性项目有枭龙越野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和易动力电子的新能源电池系统集成与开发基地合作项目,其中易动力项目与今年7月正式签订投资合同,项目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其中航天万源占40%股份。

目前枭龙汽车龙岩基地组要承担军用装备、武警、公安和外贸出口等特种车辆的生产制造。带着好奇,记者走进了龙岩枭龙汽车(新龙马枭龙)有限公司,近距离了解这一军民融合项目。

在枭龙汽车龙岩基地的生产车间,摆放了各种型号的越野车和军用装备车。在演示场地,枭龙越野车展示了爬60度斜坡,过枕木障碍等项目,实际展示越野车的性能。

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枭龙汽车有高机动、宽系列和全自主的特性。“我们的产品100%国产化,全部车型都是自主研发,拥有全部车型的知识产权,已获专利25项,拥有丰厚的技术储备。”

目前,龙岩基地已建成年产5000台生产能力,争取三年形成年产10000台生产能力。今年3月7日,武汉枭龙汽车公司和龙岩高新区签订了《生产1万辆高机动越野车项目投资合同》,总投资20亿元,目前已有一批越野车半成品实现线上试装,下一步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开拓市场,尽快实现枭龙特种车在龙岩达产,形成规模。

今年“11.8”,枭龙汽车也会拿出部分越野车前去参展。

在福建龙基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里,我们也听到了军民融合的字眼。“我们的希望是成为世界属具霸主。目前我们与北京卫星制造厂、中国兵器准备集团、中航资本等国家兵工企业的合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龙基董事长杨碧海说到。

高新园区汽车产业办主任王锦维表示,要按照龙岩市委“有中生新”和“无中生有”的思路,用好用足国家对原中央苏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倾斜政策,充分发挥“新古田会议”后续效应,全面深化军民融合项目对接工作,力争实现一批优质项目落地。

龙岩生产基地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枭龙军(警)用高机动越野车

军用越野车展示爬60度斜坡

军用越野车展示过枕木障碍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