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我市全力确保青运会运动员“舌尖上的安全”

www.fjsen.com 2015-10-24 10:44:5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林蔚学) “今天你们严格依照规范要求操作,做得很好,请您在今天的菜单和检查表上签字确认。”20日中午,在青运会接待酒店运动员专用餐厅,食品安全保障处驻点监督员邱连生和厨师长官志超认真对接工作。

为确保食物中毒事件和食源性兴奋剂事件“零发生”,每天上午8点至傍晚5点30分,驻点食品安全监督员一直蹲守酒店巡查,严把食材准入关,严格核对食品的资质证书、检疫报告、相关票证;对所有食材实行“双把锁”管理:酒店餐管人员和卫生监督人员各执一把锁,只有同时开启,才能领用食材;厨房的配菜、切菜、烹饪、出菜和餐具消毒,驻点监督员进行现场全程监督把关。对猪牛羊等肉源性食物,凡是涉及运动员食用的相关食品,须保持15天的留样,以备检测。

“运动员专用厨房还装有电子监控设备,坐在办公室也可全程监督厨房操作,以后还可回放检查。”市食药监局新罗分局书记阙文武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