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世界客属第二十一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在长汀举行

2015-10-16 09:59:55  黄启元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昕    我来说两句
    母亲河源远流长,客家人薪火相传。10月15日,世界客属第二十一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在长汀县举行。上午9时30分,来自马来西亚、荷兰等国和台湾、香港等地的海内外客属乡亲,欢聚在汀江河畔的客家母亲缘广场,献花篮、上香、行鞠躬礼、念祭文------海内外客属乡亲面对高大宏伟的客家母亲塑像,共同缅怀先祖的恩德功绩。


公祭大典现场

东南网10月16日龙岩讯(通讯员 黄启元 本网记者 李凌生)母亲河源远流长,客家人薪火相传。10月15日,世界客属第二十一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在长汀县举行。

上午9时30分,来自马来西亚、荷兰等国和台湾、香港等地的海内外客属乡亲,欢聚在汀江河畔的客家母亲缘广场,献花篮、上香、行鞠躬礼、念祭文------海内外客属乡亲面对高大宏伟的客家母亲塑像,共同缅怀先祖的恩德功绩。

此次公祭大典由台湾世界客属总会、马来西亚客家联合总会、马来西亚居銮客家公会、马来西亚居銮(大埔)同乡会、香港客属社团首长联谊会、香港南源永芳集团有限公司、新加坡茶阳(大埔)会馆主办,汀州客家联谊会承办。马来西亚、荷兰等国家和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27个客属社团共330多人前来寻根谒祖,参加“世界客属寻根谒祖二十周年”座谈会、世界客属第二十一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参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城区博物馆、店头街、古城墙、天后宫等主要景点,感受客家首府长汀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 

据了解,汀州(现长汀县)是享誉海内外的客家首府,是客家人的聚居地和发祥地之一。从晋代起,客家先民从中原筚路蓝缕迁涉来到汀州,在汀江两岸繁衍生息,发扬壮大。哺育了一代代客家儿女的汀江被誉为“客家母亲河”世界客属公祭客家母亲河活动是1995年由原全国政协委员、南源永芳集团公司董事长姚美良先生及其胞兄姚森良先生倡导发起。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