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长汀法院受理全市首例“跨域”立案的民事案件

www.fjsen.com 2015-10-16 09:25: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陈立烽 曾昭辉 林玲 本网记者 陈昕)“谢谢你们,避免了我去长汀的辛苦,很方便。”10月12日,在泉州市丰泽区法院办完立案手续的原告白某专门给长汀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官打来电话表达谢意。该案是长汀法院协同丰泽法院立案受理的龙岩市首例跨地市立案的民事诉讼案件。

白某是河南人,在泉州市丰泽区打工多年,因长汀县大同镇的杨某欠其借款68000元,白某在泉州丰泽区法院递交了诉状及相关证据材料。丰泽区法院审查发现,该案应由长汀法院管辖受理,于是将诉讼材料扫描并通过“跨域、连锁、直通”网络系统传给长汀法院。长汀法院接受后立即进行了立案登记,通过系统生成了受理案件通知书、预缴诉讼费通知书、诉讼风险提示书、廉政监督卡、送达地址确认书等电子文书及电子签章,随即委托丰泽法院向原告白某送达,并告知白某该案由长汀法院大同人民法庭审理,完成了远程“跨域”一审立案服务工作,从立案到受理总共用时20余分钟,为当事人省去了来回长途奔波之苦。

今年10月份开始,福建省“跨域”立案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全面铺开。长汀法院为更好地落实“跨域”立案工作,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了跨域立案专窗,配齐配强人员,并购买了高拍仪、扫描仪等辅助传输设备,借助辅助信息系统等技术手段,收件法院与管辖法院相互协作,积极配合完成远程“跨域”立案。同时,该院还大力开展“跨域”立案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单、法律咨询等形式,让群众了解“跨域”立案服务,并解答群众相关法律问题。针对“跨域”立案系统存在的问题,该院法官还向上级法院提出完善建议,得到上级的肯定和支持。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