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八旬“五谷老仙”搞试验田 致力于科研创收

www.fjsen.com 2015-10-16 09:20: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丘的“奇迹”:一树挂多种果

除了在村里传播新科技,老丘在家中也爱捣腾。这个时节,老丘家后院里的果树上,挂满了果实。仔细一瞧,有棵果树上,竟然同时结出了柚子、橙子、橘子三种水果。

这正是老丘多年来致力于钻研嫁接技术的成果。原来,老丘有次突发奇想,若一棵树上能同时结出好多种果实,就能请客人来家里尝尝鲜了。于是,他就立马沉入书本当中去寻找答案,再加以实践。

当然,实践过程中,也有不少失败的案例。“时间不够,嫁接时间过迟。”老丘指着后院里的一棵柿子树说,他原本想嫁接北京红柿,挂了果却一直掉下来,明年要继续试验。

其实,前两年老丘做了心脏支架手术,医生叮嘱他要多休息。老丘却说,他有大把时间,把书本中学习到的知识传授给村民,他活得很开心。“读书生智慧,实践出真知,一生勤为本,代代诚为基。”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