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肿瘤医院揭牌 肿瘤防治基地及肝癌诊疗中心同日成立

www.fjsen.com 2015-10-11 20:47:02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揭牌仪式

东南网10月11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10月10日,龙岩市肿瘤医院揭牌暨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闽西肿瘤防治基地及肝癌诊疗中心成立大会在龙岩市第二医院举行。揭牌仪式由龙岩市第二医院院长卢穗万主持。

福建省卫计委副主任林圣魁在揭牌仪式上介绍,根据福建省首次发布的《2014年福建省恶性肿瘤报告》统计,居我省恶性肿瘤发病首位的是胃癌,其次是肺癌、肝癌、食管癌和直肠癌,居我省恶性肿瘤死亡率首位的肝癌,其次是肺癌、食管癌,防癌抗癌形势十分严峻。

林圣魁说,“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在闽西红色土地举办规模如此巨大的学术盛会,是我省肿瘤医学高端交流的一件大事,也是造福闽西老区人民的一大喜事”,他相信,在国内外各位专家教授的支持和帮助下,通过这次交流平台,必将进一步提升闽西肿瘤学科建设水平,建设闽粤赣边界区有特色、有规模、有品牌、有影响的肿瘤治疗中心。

揭牌仪式上,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吴健雄博士受聘为龙岩市第二医院的名誉院长,龙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天洲为其颁发了聘书。

吴健雄在现场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今后的工作还是需要从四个方面着手”吴健雄说,首先要通过广泛交流与学习使得肿瘤防治人才走出去、引进来;其次是通过完善组织机构建立组织保障;此外还要对医务人员进行规范化培训,“这是开展肿瘤防治事业的生命力所在”;最重要的还是要跟随国家形式,将常见肿瘤疾病建设为“中心制”。

随后,相关领导和近80位肿瘤专家教授移步该院第一学术厅,参加了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肿瘤防治专家委员会闽西肿瘤防治基地及肝癌中心成立大会暨肿瘤防治学术高峰论坛。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