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国庆长假:小燕子“迁徙”记

www.fjsen.com 2015-10-02 13:05:30 黄如飞 钟玲芳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赖巧云下班后接小燕子回家。 钟玲芳摄
 

28岁的赖巧云,是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蛟洋镇供电所的一名营业员。她有着干练俏丽的长发马尾和灿烂亲切的热情笑容,说起话来简洁干脆,办起事来风风火火,举手投足之间无不透露出善良开朗的个性。她最喜欢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她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3年8月,她加入上杭县义工俱乐部,在一次次的义工活动后,她成为了公益活动的组织者和骨干参与者,现在是福建上杭县义工俱乐部的 “古(田)蛟(洋)分队” 40多名队员的队长。两年多来,她利用业余时间先后组织并参加了大大小小几十次的公益活动。送教上门有她的身影,绿色环保有她在行动,敬老院更是她常驻足的地方……        

在她的带动下,国网上杭县供电公司有400多人加入志愿服务团队,他们用“小善”传递大爱,凝聚成一股向善的力量。“除了鼓励员工自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外,我们公司在2011年成立了“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进行志愿服务和便民服务的延伸。”该公司党委书记沈长火说道。据不完全统计,“古田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68次,参与人数达885人次,共帮扶失散红军、“五老人员”、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385人,帮扶、捐助、捐款资金3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