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国庆长假:小燕子“迁徙”记

www.fjsen.com 2015-10-02 13:05:30 黄如飞 钟玲芳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赖巧云陪小燕子玩。 钟玲芳摄

福建日报讯(记者 黄如飞 通讯员 钟玲芳) “小燕子,今天是国庆节,姐姐带你去游乐场玩!”10月1日一大早,赖巧云带着小燕子,随着欢乐的人群,来到上杭县蛟洋镇的儿童游乐场。         

小燕子开心得又蹦又跳,玩得可开心了!        

小燕子的全名叫吴必燕,上杭县茶地乡竹马村人。父亲早逝,母亲离家出走,让她变成了没人疼没人爱的孤儿。唯一相依为命的奶奶已经年逾八十,无力照顾5岁的小燕子。去年,在一次寻常的义工活动中,赖巧云看到小燕子跟着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衣服穿得破破烂烂,脸上也脏兮兮的,便动了恻影之心。经过奶奶和小燕子的同意后,巧云跟其他上杭县义工俱乐部的义工们一起把小燕子接到了蛟洋镇读书。         

就这样,小燕子从“寒冷的北方”,迁徙到了“温暖的南方”。        

跟着大姐姐赖巧云一起生活了一年以后,小燕子变得开朗了许多,见到陌生人也不再躲在角落,而是礼貌地问好。每个月,巧云都从她不高的工资中,拿出固定的一笔,用于小燕子的日常学习、生活。为她剪指甲、帮她梳头发,教她做作业……在赖巧云无微不至的关爱中,小燕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着。 上周末,赖巧云刚参加完小燕子在大班的家长会。在幼儿园,听到小燕子的同学叫她“燕子妈妈”,她笑着答应;听到老师说小燕子在学校表现优秀时,她更是开心得不得了。       

“做义工不是什么高大上的事,就是一件小事。我想我把她带出来是对的。”赖巧云一边谦虚地对记者说道,一边看着蹦蹦跳跳的小燕子,笑得那样美。这一刻,我们感觉不到她是在做义工,倒觉得她是在带自己的孩子,孤儿就像是她的亲人。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