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美团网CEO王兴:互联网创业好比冲浪

www.fjsen.com 2015-09-30 22:27:33 陈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美团网创始人兼CEO发表演讲

东南网9月30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陈昕)“传统行业创业好比登山,而互联网创业则好比冲浪。”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在30日举行的龙岩籍互联网新锐高峰论坛上如是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美国访问时提到,我国利用“互联网+”的政策去推动各产业与互联网结合,用互联网去改造社会的方方面面。在过去的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里,李克强总理在各场合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这样的政策和风潮下,加上互联网本身不断的突破,全国已形成了全面创业的风潮。

现在是创业的最好时代

龙岩可以跟世界一同起跑

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38次提及创新,13次提到创业,2次直接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一词已不仅仅是一个书面上的词汇,而是真正渗透到我们的生活当中。

演讲开篇,王兴就直接表明,现在是创业的最好时代。我们已经进入了新的“大航海”时代,在新的连接时代,所有城市不管是内陆还是沿海,不管是大还是小,只要你能拥抱科技,勇敢创业,大家就都在同一起跑线上。

而在众多创业方法中,互联网创业无疑是当下最优先的选择。谈及互联网创业,王兴认为,传统行业的创业如同登山一般,山永远在那里,你什么时候都可以去攀登去挑战。互联网行业的创业则更像冲浪,你要抓住时机踏上浪头,如果这个浪头过去了不要去追逐它,而是应该勇敢迎接挑战,敏锐捕捉下一个浪潮。机遇一波波过去,也会一波波到来,新的机遇会不断产生,不要去留恋。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