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漳平邮储支行:提升防范意识 保护资金安全

www.fjsen.com 2015-09-30 13:51: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昕)日前,邮储银行漳平支行营业部陈主任和往常一样到营业厅进行巡查,走到自助区时,看见一位身着长裙的女士行色匆匆地前往ATM存钱,且神色异常,出于职业的敏感性,陈主任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客户说为领取购车补贴,要先把手头上的700元转到补贴账户,等补贴批复后再返还到原账户,陈主任判断该女士遇上了诈骗。

本着为客户负责的原则,为避免客户再受损失,陈主任立即引导该女士到VIP室休息,并递上一杯温开水,让她慢慢说明详情。通过了解,该女士接到她公公的电话,说前几天购买的一辆五羊本田摩托车,农村户口的有政策补贴,并报了一个电话号码,让她联系该号码领取650元的补贴款。该女士拔打了号码,对方报了一个账号,要求她先打钱到指定账户后才能领取补贴款,因一心想尽快领取补贴款,该女士也未多作考虑,便按照对方要求转了3250元,后来对方又要求她存700元后进行转账,再把之前的钱和补贴款一并返还给她。该女士讲述完后,支行工作人员当即告知其遇上诈骗了,该女士随即与对方联系提出把钱还她时,对方马上挂断了电话,再联系时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陈主任立即协助该女士拔打了110电话报警,并陪同该女士一同到公安局做笔录。

事后客户致电联系该支行,对支行员工高度的责任心和为客户着想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支行人员表示,该支行平时便经常组织防范网络诈骗等相关培训、学习,要求员工加强防范,切实保护客户资金安全。接下来支行将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广大市民自我保护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严格审核 打击银行卡非法活动

日前,客户朱某持姓名为蔡某的身份证原件来邮储银行漳平支行办理卡申请业务,当班柜员在核实其证件信息时发现其本人与身份证上的照片不一致,故询问其是否为本人,朱某谎称确为本人,后在当班柜员多次质疑询问下才承认为持他人证件代理开户。当班柜员严格按照制度规定,根据蔡某的身份证信息在系统中查询其联系方式,由另一柜员进行电话核实,同时要求客户朱某提供蔡某的联系方式以供核实。

经电话联系蔡某,确认其未委托他人开立银行账户,且其身份证在2013年被盗后已补办过。另一柜员将电话核实情况告知经办柜员,确定朱某所持的蔡某身份证原件的签发日期为2007年,与蔡某2013年补办的签发日期不符。朱某的异常行为顿时引起了支行人员的警觉,经办柜员以其单据填写不规范,需电话核实本人为由安抚客户,并迅速通知另一柜员拨打110报警,并示意保安密切关注朱某。

警方接到支行报案后迅速出警,了解案件详情后将朱某带走。公安部门经审讯,确认朱某为安溪籍诈骗分子,欲冒用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账户非法活动。

支行工作人员表示,邮储银行牢固树立员工合规意识,员工案件防范警惕性高,在临柜人员及大堂保安的密切配合下,最终成功拦截该起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办理银行账户的案件。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