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邮储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www.fjsen.com 2015-09-29 09:56: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9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陈昕)为加强反洗钱知识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龙岩邮储银行开展了以“预防洗钱陷阱,构建和谐人生”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上杭:加强反洗钱宣传 维护良好金融秩序

在“反洗钱”宣传月活动中,该支行各营业网点紧密围绕活动主题,一方面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反洗钱宣传标语、口号,向公众宣贯反洗钱知识,另一方面在营业大厅设立业务咨询台,由大堂经理发放宣传折页,由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业务骨干担任反洗钱宣传人员,解答客户提出的反洗钱、防诈骗相关问题。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广大公众洗钱风险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支行营业部还设立了户外宣传点,为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宣讲典型洗钱案例及洗钱活动的危害性,引导群众积极配合金融机构开展反洗钱工作,打击洗钱犯罪活动。

漳平:普及金融知识 打击洗钱犯罪

为提升社会公众对反洗钱的认识,推动反洗钱工作深入开展,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邮储银行漳平支行近期开展了以“远离洗钱,维护自身财产安全”为主题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围绕活动主题,区分对象,突出宣传针对性,强化宣传实效。首先,支行网点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防范金融风险的标语。同时,在网点门口设置“反洗钱咨询台”,由反洗钱工作人员担任咨询员,向客户宣传反洗钱知识,让公众了解什么是洗钱行为,洗钱活动的基本特征等,提醒客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做好本次宣传活动,该支行还印制了反洗钱知识宣传彩页向过往群众进行分发,同时将有关事项作详尽讲解。

宣传过程中有些群众表示对洗钱感到陌生,对“5万元人民币以上的现金存款要出示身份证”等做法表示不理解,工作人员对此进行详细讲解,使群众对反洗钱知识及相关要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

支行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与客户近距离的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取得了市民对银行反洗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形成打击洗钱犯罪的社会合力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