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中城三措并举 努力破解流动人口登记管理难题

www.fjsen.com 2015-09-28 18:50:17 黄英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8日龙岩讯(通讯员 黄英 本网记者 李凌生)流动人口登记管理是社会治安防控的基础,去年11月以来,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中城派出所联合中城街道办事处实施三大举措,努力破解流动人口登记管理难题。

中城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他们的三大举措:整合人力资源、简化办证程序、奖励与处罚相结合。

中城派出所首先联合中城街道办事处,整合统筹现有人力资源。他们将计生管理员与流动人口协管员、流动人口登记表和计生登记表合二为一,统一采集流动人口信息。

其次,中城派出所简化办理暂住证程序。出租房屋房东或流动人口到社区申报流动人口信息,不需要提供房东身份证、房产证、租房合同等证明,直接由流动人口协管员或社区民警核查后录入系统,或者流动人口持身份证到派出所暂住证办理窗口直接打印暂住证。专职流动人口协管员半天在派出所录入流动人口信息,办理暂住证;半天到社区入户核查流动人口信息,对因上班等原因不能申报信息的实行上门服务。

最后,为鼓励出租屋房东主动申报租住人信息,中城街道办事处规定,凡申报一名租住人信息由街道奖励两元。同时,出租房屋房东与派出所签订治安责任状和相关法律责任告知书,强化房东的治安责任,实现以房管人。

三大举措提高了工作人员和群众的申报积极性,截至今年7月4日,辖区流动人口登记率从以往的不到50%提高到目前的80%。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