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福建电力希望工程实施20周年 当年受助学生考上公务员

www.fjsen.com 2015-09-28 11:37:32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饶惠华在纪念活动发言

东南网9月28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以前叫陈埔中心小学,教学和硬件条件都很差”,9月25日,饶惠华站在一间宽敞的教室外,向记者讲述母校和自己的故事。

当天,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希望工程20周年纪念活动在武平武东电力希望小学举行,饶惠华是作为往届毕业生代表在出席了纪念活动,才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母校。

“今年7月份通过了福建省公务员录用考试”,饶惠华如今已经是一个准公务员,即将在武平县大禾乡政府工作,而自从改名为武东电力希望小学以后,她的母校也早已是今非昔比。

饶惠华是武平县武东镇陈埔村人,1997年9月,她在本村上了小学一年级。据如今的校长廖朝洪回忆,当时的陈埔中心小学是全县最差的中心小学,办学条件极其简陋。2000年8月,台风“碧利斯”突袭闽西大地,致使原本“年事已高”的教室、师生宿舍遭受空前浩劫,“瓦片纷飞,墙体倒塌”。

“台风无情人有情”,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龙岩供电公司获悉该校灾情后,立即伸出援手,捐资50万元用于该校灾后重建,一栋包含宽敞明亮的3层15间教室的“电力楼”拔地而起,同时建成的还有设施设备齐全的师生食堂。2001年5月,陈埔中心小学正式改名武东电力希望小学,龙岩供电公司并与其结成对子,长期帮扶。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