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高速交警3大提醒 教你巧对假日出行

www.fjsen.com 2015-09-28 10:12:47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 记者 梁熙 通讯员 薛剑桥)今年中秋节恰逢周末。27日,记者从龙岩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获悉,中秋期间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与中秋节相隔3天的国庆假期将享受高速免费通行的政策,届时高速公路将会迎来客流高峰。

交警部门提醒,由于国庆假期较长,预计龙岩高速路段较堵时间段将出现在假期首日(10月1日)及最后一天(10月7日),此外9月30日晚近24时也可能出现客流小高峰,市民出行应早做准备,合理规划行程,尽量避开这些时间段。

提醒1

易堵路段,如何绕行

据介绍,今年4月9日开始,厦蓉高速公路B线(龙岩往厦门方向)和溪长下坡路段实行双车道限速通行,其中小车、客车左道通行,限速80km/h;货车右道通行,限速40km/h。该路段为龙岩及江西等省旅客前往厦门旅游需经路段,节假日车流量剧增。

为此,交警提醒,行经该路段时,要按道行驶,保持车距。若遇上拥堵时,可从适中收费站下高速绕行319国道行驶。

龙岩西至古田往返路段是节假日期间易发生拥堵的路段,由于该路段是龙岩市民前往县城走亲访友、外出旅游行经路段,节前龙岩往古田方向出行车流量大,节后古田往龙岩方向返程车流量大,极易造成拥堵。

交警提醒,如果出行遇上龙岩西至古田拥堵时,可从龙岩西收费站下高速,绕行319国道至古田收费站上高速;古田至龙岩西拥堵时,可从古田收费站下高速,绕行319国道至龙岩西收费站上高速。

提醒2

29日新站口通车,提前了解通行路线

记者获悉,厦蓉高速龙岩站口迁建工程计划将于9月29日实现通车,新站口位于新罗区曹溪镇浮蔡村,交警提醒,国庆节期间欲从龙岩站口出发上高速的驾驶员,提前了解新站口位置和通行路线。

龙岩高速新进出口需进入市区的车辆可驶向曹溪方向沿曹溪路进入市区;也可往兴业路方向直行,在兴业路与龙腾路交叉口右拐经龙腾路进入市区。

提醒3

高速限速点,注意限速行驶

记者从高速交警支队获悉,今年9月7日新增4处测速路段,其中3处位于莆永高速龙岩段,另外1处位于厦蓉高速龙岩段。

据了解,新增测速点客车限速80km/h,货车限速80km/h,分别为:莆永高速A线285km+840m测速点,位于新罗区红坊镇黄岗大桥位置;莆永高速A线341km+200m、莆永高速B线349km+500m,分别位于福建往广东方向的梨子岭隧道前端和广东进福建方向的粤闽隧道出口;厦蓉高速B线122km+100m,临近乌石山隧道进口。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测速路段多为事故多发路段,希望驾驶员驾车行驶在该路段时降低车速、安全行驶。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