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前八月龙岩出口额破百亿 连续两个月正增长

www.fjsen.com 2015-09-25 15:01:2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胡小林) 日前,记者从龙岩海关获悉,今年1—8月我市出口贸易总额105.9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比增3.5%,分别高出全省、全国平均增长水平1.9个百分点、5.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实现正增长。

加工贸易、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猛增

加工贸易是当今世界各国参与国际分工的重要贸易方式,其进口原材料实行不征不退政策,进出口企业无需负担征收和退税带来的差额。今年以来,我市一般贸易出口101亿元,增长0.8%,加工贸易出口4.86亿元,增长2.2倍,表明我市加工贸易正迅速崛起,成为对外贸易经济生力军,在扩大出口、利用外资、增加就业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是另一大亮点。今年1—8月全市高新技术产品出口3.3亿元,增长106.9%,占出口总值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1.6%上升至3.1%。此外,我市机电产品出口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共出口40.1亿元,增长19.6%,占出口总值的近四成。而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则持续下滑,前8个月共出口27.8亿元,下降29%,占出口值的比重由去年同期的38%降至26%。

业内人士指出,数据变化表明,我市外贸正实现“从大到优”的转型。当前世界经济仍然处在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多数经济体增长乏力,外部市场需求疲软,国际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外贸“大进大出”、薄利多销的模式已难以为继,要转向优进优出、质量效益型模式。我市必须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方能持续有力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