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籍互联网新锐张一鸣:当之无愧的“头条哥”

www.fjsen.com 2015-09-25 14:33:1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图为张一鸣(资料图)

(闽西日报 林蔚学)2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2015年9月,“今日头条”日活跃用户超3000万,总用户超3亿,每日用户使用总时长超14亿分钟,并且与数千家媒体建立各种形式的合作关系,成为国内最大的独立资讯客户端。

让闽西人引以为豪的是,“今日头条”的创始人又是一位闽西籍互联网新锐。他就是从永定走出去的优秀客家青年张一鸣。

同学眼中的“技术型宅男”

1983年4月出生的张一鸣是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毕业于南开大学软件工程学院,是国内互联网上的连续创业者。

张一鸣的同学卢钊钦告诉记者,他们是永定一中高二、高三(七)班同学,张一鸣学习“很轻松”,为人处世低调,对奢侈品、手表、汽车、烟酒都不爱,支撑他的是自我价值实现,希望有更多的创造体验、更丰富的人生经历。印象中他是个“技术型宅男”,但酷爱运动,尤其爱打羽毛球。他于2001年考入南开大学,刚开始学习微电子专业,大二时改读软件工程专业。

头条,让大家越来越懂你

在“未来中国青年领袖”大型公益演讲论坛上,张一鸣曾登台作了专场演讲,主题是“创业的时候,我在想些什么?”。

在谈到“今日头条”的成功秘诀时,张一鸣说:“‘今日头条’是个性化信息推荐引擎。我们2012年初成立公司,2012年8月推出产品。当时市面上已有很多信息应用。那时新闻APP要么人工订阅,要么一两千名编辑编排内容,而我们希望用信息推荐的方式,给每个用户提供最感兴趣的内容,让它越来越懂你。”

“我们每个人的后台都有一个兴趣图谱,普通用户是看不到的。比如我感兴趣的明星,我最关心的十家公司……基于这种理念,了解信息、用户、产品,给用户推内容,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他坦言,自己并不是生意人,除做“今日头条”和之前参与的创业外,自己没做过生意。

“很多人创业目标是赚到第一桶金,我没这个概念。创业时是想如何帮助用户更好地获取信息,帮助用户更好地交流。以前说做生意是‘人傻钱多速来’,创业则是新技术新商业模式,这是做生意和创业的区别。”张一鸣说。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