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集体走进永定 探访美丽神秘的客家土楼

2015-09-23 17:13:35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采访团走进永定土楼

东南网9月23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位于龙岩市永定区的客家土楼,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深厚的人文底蕴闻名于世,2008年7月,被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如今,永定土楼已经成为闽西红土地著名的风景区,每天迎接着成千上万的游客。

9月21日,永定土楼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当日,“迎青运•为福建喝彩”采访团的45位来自全国部分中央和省市省级网络(信)办相关负责人及网络媒体记者浩浩荡荡走进了充满客家风情的土楼。

当天蒙蒙细雨并没有消减游人的兴致,反而给厚重的土楼增添些许诗意。路边具有浓厚民俗风情的客家十番音乐表演让记者们驻足,人们为如此古老而优美的旋律所陶醉。走进景区,记者们被土楼的奇特的外形、迷宫般的内墙、蕴含的古老智慧深深吸引。记者们认真地聆听讲解,时而认真做着笔记,时而用相机手机捕捉精彩画面。

来自央视网的记者袁育堃说,自己也曾经在南方某地见过造型类似的“围屋”,他没有想到在这样的山区竟然集聚着如此“壮观”的土楼群,并认为如此珍贵的遗产确实有必要加强保护。

“印象最深的是神秘的阴阳井”,一圈走下来,凤凰网的采编林艺伟赞叹土楼“不愧为世界的瑰宝”。他同时认为,客家文化与中国古代汉文化息息相关,对教育后人有重要的启示,并表示会用笔和相机向更多人宣传神奇的永定土楼。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