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上杭县第十届农民文化体育节在珊瑚乡召开

www.fjsen.com 2015-09-23 16:01:0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上杭县宣传部长卢桢模宣布农民文化体育节开幕

东南网9月23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陈昕 通讯员 池威)“废纸放这里,空罐子是放那里,塑料袋是放这边……”

22日,一场根据“生态水源地”编排的垃圾分类比赛在上杭县珊瑚乡举行。“珊瑚乡是国家级生态乡,每天为县城区供水6万吨,通过垃圾分类比赛,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珊瑚乡党委书记刘华荣说。

这个比赛也是全民健身与青运会同行·八闽百村行(上杭站)暨上杭县第十届(西北)片区农民文化体育节的一项比赛。据悉,此次青运百村行是首次走进闽西红土地。

“一下子要给这些日常中随时可见的生活垃圾分门别类,还真没那么容易。”来自通贤镇参加完垃圾分类比赛的小黄深有感触地说。

在比赛现场,蒙眼敲锣接力赛、八字跳绳、单手举板车轮、端水接力等比赛同时进行,欢呼声、笑声充满了整个广场。看到运动员们积极投入到比赛中,上杭县文体广新局局长陈晓明告诉笔者,在2006年开办运动会初,因为办会遇到资金方面的问题,很多老百姓都不愿意参加比赛,没有积极性,现在把办运动会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改变了过去乡镇自筹的方式,越来越多老百姓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这也是为什么运动会能够持续十届的原因。

在一处果园里,7对夫妻正准备开始摘百香果比赛,在5分钟内,谁摘最多就算胜利。只见7对夫妻带着大框,奔往果园,单手一握、一扭、放框,摘果动作快速娴熟,最终来自珊瑚乡的“80后”陈平、张玉华夫妻,5分钟内摘果54斤的优势取得第一名。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