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福建省督查组赴龙岩检查国庆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

www.fjsen.com 2015-09-22 11:04:32 廖宣祥 郭纯亮 陈卉芬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汇报会现场

东南网9月22日龙岩讯(通讯员 廖宣祥 郭纯亮 陈卉芬 本网记者 李凌生)9月16日至18日,由福建省林业厅何建源调研员率领,省质监局、消防总队、旅游局等部门组成的省旅游产业发展联席会督查组到龙岩市督查国庆黄金周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准备情况。

何建源调研员一行首先直插龙岩市智慧旅游的“心脏”——龙岩市旅游集散中心,实地查看了集散中心的旅游应急指挥调度中心、12301旅游服务、电子触摸屏查询机、旅游质量监督投诉系统等智慧旅游服务配套设施运行情况,并在旅游应急指挥调度中心听取了龙岩市国庆假日各项旅游工作情况汇报。随后现场抽查了龙岩建发国旅、闽西山海旅游车队、闽西宾馆等重点旅游企业。最后重点督查了福建土楼·永定景区的消防、监控、治安等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此外,省督查组详细了解了景区国庆节期间举办“食泉柿美·喜福永定——2015年第二届永定金秋旅游嘉年华活动的安全工作方案、控流预案、文明旅游引导、假日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对龙岩市落实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监管、保障假日旅游市场安全、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等工作,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给予高度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国庆假日旅游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秉持“大安全”工作理念。要"严"字当头、严格要求、严格标准,按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切实把国庆旅游安保责任落到实处,严防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要彻底排查安全隐患。要认真配合工商、交通、质监等部门齐抓共管,加大对旅游景区、旅游集散地中心、旅游饭店等密集重点公共场所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确保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增强安全保障能力。

三是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突发事件的应急防范,完善相关预案,防范未然。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控制好高峰时段游客拥堵问题,合理疏导游客,严防拥堵、踩踏等事件发生。

四是要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在把好“组团关”、“落地关”“行程关”工作的同时,开展文明旅游宣传、秩序引导、不文明行为劝导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内容加强文明旅游引导,提高市民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以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