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武平县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www.fjsen.com 2015-09-21 10:24:4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今年9月20日是全国第十三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进一步宣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20字基本道德规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武平县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气”主题,在全县开展了 “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

模范好人参观抗战图片

组织模范好人参观抗战图片展

9月18日上午,武平县委文明办组织该县各级各类模范好人参观抗战胜利70周年图片展,让模范好人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汇聚了道德正能量。模范好人分别参观了抗战老兵、铁血岁月、以史为鉴三个部分内容,仔细观看抗战图片100余幅及实物30多件。活动中,模范好人一边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一边夸赞抗日英雄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与震撼,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抗战英雄的人物为榜样,大力传承和弘扬抗战精神,汇聚道德正能量,做好模范好人带头示范作用,继续做好道德建设的践行者、传播者、引导者,为建设“文明武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召开模范好人座谈会

召开模范好人学习座谈会

结合“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9月18日上午,武平县委文明办、县公民道德建设协会召开“关心关爱”模范好人座谈会,组织学习《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管理暂行办法》,开展了“模范好人的一句话”的征集活动,邱其华、王荣玉、钟亮生、王美兰等各级模范好人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各位模范好人围绕“体会”和“打算”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担当起模范好人的社会责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立足本岗,奉献社会,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传递道德正能量,为推进“文明武平”建设,推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做出新的贡献。

开展模范好人先进事迹进机关巡讲活动

开展模范好人进机关巡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学习宣传模范好人的先进事迹,2014年以来,武平县委文明办、县公民道德建设协会组建了一支由文明办、道德协会干部和道德模范代表组成的巡讲志愿服务队,把道德讲堂与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有机结合,多角度、多层面学习宣传模范好人的先进事迹。9月18日,结合道德讲堂活动,巡讲团在气象局举行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进机关巡讲活动,按照“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同时邀请模范好人代表邱其华、王美兰、修勤生、雷桂兰等参会、亲身宣讲,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传递道德正能量,增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亲和力。会上,与会者通过唱一首歌、观看一段视频、模范好人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等方式,分别介绍了福建好人王美兰、邱其华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巡讲志愿者用朴实的语言表达着模范人物人性的光芒,传递着人间的大爱,感动了着每一位听众。

模范好人讲故事

开展模范好人事迹公益广告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武平县以评选全国第五届、全省第四届、县第三届道德模范为契机,制作了该县入选全国第五届道德模范候选人邓秀英的公益广告及图说道德模范宣传册,在育才路、各社区、公园(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设置大型公益广告,营造强大的宣传氛围;同时利用电子屏滚动播出有关道德模范的宣传标语,用手机客户端、微信等微媒体他们的先进事迹。

组织礼遇活动,增强模范意识

邀请城区模范好人黄小玲、刘庚明、刘星光、钟灵芳等参加全县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等重大活动,让模范好人通过参加会议充分感受当模范做好人的荣誉感,同时,增长知识和才干,更好地服务社会。

关心关爱模范好人

今年以来,武平县结合“三八节”、端午节、教师节、中秋节等节日,走访慰问、关爱帮扶教师模范好人、贫困模范好人等,积极倡导“好人有好报”的社会风尚,弘扬文明新风,凝聚正能量。在公民道德宣传日前夕,武平县文明办、县公民道德建设协会携同龙洲武平分公司、人寿保险武平支公司、县医院等文明单位为模范好人赠送“龙行卡”、“保险卡”和慰问品,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物质上、精神上和生活上得到社会各界的全方位关爱。

同时,各乡(镇)、单位、学校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公民道德宣传纲要;结合单位实际,积极参与全县“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了各有特色的“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促进活动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加快推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和社会环境。(武平县委文明办 石开连)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