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高新区:产业发展驶上"智造"轨道

www.fjsen.com 2015-09-21 09:24:4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水生) “我们的这款新产品是基于互联网技术研发的温控器,致力于创造舒适、节能、健康、便捷的生活方式,用户可以通过温控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远程调节温湿度、监控和控制设备运行情况、查看能耗分析……”笔者在亿林节能公司车间见到,企业负责人正为一批来自上海的客商介绍互联网温控器的特性。该公司近年来不断创新发展思路,攻关技术难题,自主研发产品终端和APP,产品成功植入“互联网+”元素,新产品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

今年以来,该区顺应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全力以赴推进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引导企业在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环节应用推广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装备等先进技术手段,着力提升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水平。龙马环卫公司对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环卫产业发展进行前沿研究,把环境保洁、生活垃圾收运与终端处理作为推进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板块,探索建立环卫机械智能化作业管理模式。鑫叶物流以信息化建设为核心,积极打造智能化物流平台,在订货、仓储、分拣、配送等关键环节实现数字化物流全程管控,目前网上订货率达到96%,分拣设备有效作业率达到94%,车辆转载率提高到75%。高新区以智能制造为抓手,推进“两化融合”发展,引进一批智能型、智慧型、创新型企业进驻园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