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迎青运”大型采访团走进龙岩 冒雨参观古田、才溪景区

2015-09-20 23:08:06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采访团参观古田会议旧址

东南网9月20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9月20日,45位来自全国部分中央和省市省级网络(信)办相关负责人及网络媒体记者从龙岩中心城区出发,分别来到上杭古田、才溪两地参观红色景区。

据了解,本次“迎青运•为福建喝彩暨走进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龙岩”采访活动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委外宣办(网络办)主办,旨在进一步扩大青运会的影响,同时展示福建老区龙岩经济社会建设成就。

当天上午,采访团一行冒雨走进上杭古田,瞻仰了古田会议会址、主席园,并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在这里,1929年12月召开的红四军第九次党代表大会认真总结了南昌起义以来建军建党的经验,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2014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并主持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在古田召开,被称为“新古田会议”。

下午,采访团一行又马不停蹄地来到才溪,先后参观了才溪区苏维埃政府旧址、才溪区工会旧址和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记者一行在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当年翻身越岭,亲自走访农户并撰写《才溪乡调查》,当时“模范苏区”人民踊跃当红军的光辉历史。随后,来访人员走进“想当年”小剧场,观看了红色话剧演出。

按照活动安排,采访团一行将在明日考察参观永定土楼和青运会龙岩赛区举重场馆。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