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15位青年诗人集体走进永定采风 找寻印象中的诗意土楼

2015-09-16 00:44:42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诗人们聆听土楼导游讲解

东南网9月15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永定土楼,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人文底蕴闻名于世。如当地的客家人一样,“朴实厚重”,也是土楼留给众多游人最深的印象,然而今天,一群特殊的客人飘然而至,他们要在黄墙黑瓦间找寻诗意的土楼。

作为一名著名诗人,《诗林》杂志主编潘虹莉就是其中一员。

站在“一线天”景点前,潘虹莉摆着各种姿势,以自己的方式与土楼进行亲密合影。她告诉记者,自己对土楼神往已久,这次从黑龙江过来,坐了6个多小时的飞机。她说,土楼最吸引她的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的”的外观,以及土楼悠久的历史。

据了解,9月15日,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第31届“永定土楼·青春诗会”在素有“土楼之乡”美誉的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开幕,当天下午,15位青年诗人和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诗人、评论家走进土楼进行采风创作。

据介绍,“青春诗会”结束之后,《诗刊》社将专门编辑一期“永定土楼·青春诗会”诗歌专号,与会青年诗人、辅导老师、诗坛名家每人将以永定土楼、风景为题写作一首(组、篇)诗文。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