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武平:女儿为肇事父亲顶罪 隐匿包庇被判刑

www.fjsen.com 2015-09-11 16:11:55 陈立烽 彭海燕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1日龙岩讯(通讯员 陈立烽 彭海燕 本网记者 李凌生)近日,武平县人民法院审理了钟某包庇一案。被告人钟某犯包庇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据悉,被告人钟某明知父亲钟某平交通肇事并造成一人死亡,仍主动投案并故意作虚假证明,意图帮父亲隐匿罪证。钟某还以自己的名义,于2015年4月28日与被害人家属达成赔偿协议,支付了赔偿金95000元,使被害人家属出具了对被告人钟某的谅解书。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钟某明知他人交通肇事并造成一人死亡的犯罪事实后,仍故意主动投案并作虚假证明,意图帮助他人隐匿罪证,其行为构成包庇罪。但被告人在接到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到案,可视为主动投案,之后又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可对被告人依法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