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海归支教王虹迪:和学生建立割舍不下的感情

www.fjsen.com 2015-09-10 11:25:53 李大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王虹迪和学生们总有割舍不下的感情

东南网9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采访对象供图)2年前,澳洲留学8年的王虹迪,学成归国;2年来,她扎根村小支教,延续培田小学的教育血脉。

王虹迪,吉林长春人,今年30岁,澳洲莫纳什大学硕士。目前,临近教师节,从支教身份转换成了“美丽培田小学”项目的负责人。

培田小学的前身是有508年历史的“南山书院”。2000年前后,生源锐减,校舍荒芜,老师匮乏,学校满目凄凉。县教育局提出要撤并村小,但遭到当地村民强烈反对,他们四处奔走,寻找支持。培田小学的苦苦支撑,引起了教育学者的关注。2013年,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与当地政府等多部门协商,成立“美丽培田小学”项目,按“公办民助”模式恢复重建,并计划招聘志愿者进行支教。

王虹迪说,当时她就是看到研究院招聘志愿者,一冲动,就来了培田小学支教。她说:“当时想法很简单,就是来教书,顺便静一静。”

回想支教生涯,王虹迪满是感动。她说,有一位学生看到她周末常常吃泡面,就自己做了饭菜装在饭盒,悄悄塞给她说:“老师,总吃泡面不健康,给你吃我做的饭。”这种情形很多很多,让她特别感动。

她说,能一直留在村里,主要原因是与学生们建立了割舍不下的感情。

她说,村小的命运,经过大家的努力,目前有所改善,要走的路还很远,但自己会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