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带病上课郭建安:只因“放不下心中的教育事业”

www.fjsen.com 2015-09-10 11:15:24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郭建安,今年50岁,龙岩上杭二中的一名体育老师。1986年从福建省体育学院排球专业毕业后,郭建安回到了家乡,成了体育老师,至今已30年了。

1993年,上杭二中第一支排球队,就在郭老师的筹建下组成。之后,这支排球队多次获得省、市中学生排球赛事的好名次,去年更是直接打败龙岩各路好手,拿下龙岩中学生排球锦标赛的冠军。可就在球队刚刚登上巅峰,今年4月,郭老师却发现,自己肝部常常隐痛,而家人也觉得不妙,原本精壮的身子,竟逐渐消瘦。“福建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开赛在即,排球队的训练时间十分紧张,郭老师买了些药吃,继续扑在排球队的训练上。

忍着痛带队训练,这一拖,就到了8月20日。刚带队参加完“福建省中学生排球锦标赛”的郭建安,在家人和同事的催促下,这才到了医院检查,确诊为“肝癌晚期”。经过福州协和医院的介入治疗后,郭建安回到了上杭县医院继续进行治疗。

消瘦40斤的,肝处常隐痛,50岁的郭建安老师却放心不下校排球队训练,忍痛带队。他说,只要走得动,就会坚持下去,只因“放不下心中的教育事业”。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