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依托项目扶持 新罗区大池镇助力计生户“鼓腰包”

www.fjsen.com 2015-09-09 20:45:12 罗放敏 谢伟婷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9日龙岩讯(通讯员 罗放敏 谢伟婷 本网记者 李凌生)眼下又到了特早熟蜜桔成熟采摘的季节,近日,笔者在新罗区大池镇红斜村看到,果农们正在将采摘下来的特早熟蜜桔分拣装框,准备销往厦门、漳州以及广东、江西等地市场。

大池镇红斜村独女户吴满美今年种了四亩的特早熟蜜桔,看着挂满枝头的累累果实,她心里乐开了花。

据悉,大池镇坚持计划生育与发展农村经济相结合、与帮助农民勤劳致富奔小康相结合、与建设文明幸福家庭相结合,依托扶贫开发项目,扶持计生家庭发展。近年来,大池镇红斜、北溪、合甲等村引种温州特早熟蜜桔2000多亩,并立大池镇计生家庭特早熟蜜桔种植示范基地,通过向示范基地提供政策、资金、信息等多种形式扶持,积极鼓励计生家庭种植的积极性,目前,全镇有305 个计生家庭特早熟蜜桔种植拓宽了增收致富途径。

今年以来镇计生办联合“农民田间学校”举办4期技术培训,采取到村讲课和实地教学的方式,给予计生种植户技术支持和指导。针对困难计生家庭种植户,镇计生协会通过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等项目,缓解计生种植户的资金压力仅此一项就可带动当地计生家庭增收3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