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无证醉驾 28周岁的准公务员“黄了”

www.fjsen.com 2015-09-09 19:14:27 康泽辉 张丽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张丽华)“眼看就要公务员政审了,却没料到因为酒驾丢了自己准公务员的身份,真是太不应该了。”年仅28周岁的本科毕业生刘进(化名)在庭审上懊悔不已。近日,龙岩市永定区法院审结了该起无证醉驾案件,一审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刘进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去年10月2日,凌晨1点,聚餐结束后的刘进喝了酒,驾驶摩托车,坚持要先把朋友周某载回家。谁料,半路撞到围墙翻了车,导致其本人和周某受了伤。

醉酒的两人,无意识地拨通了110寻求帮助。永定分局的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后,对刘进进行了酒精测试,经检测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64.02mg/100ml,属于醉驾。

而经查明,刘进只持有小型汽车驾驶证,并没有摩托车的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事后,刘进主动到交通管理大队投案,同年10月20日被取保候审。

本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了,今年4月,刘进自信满满地报名参加了省公务员考试,并以第一名的最终成绩等待体检、政审。他没等来政审,却等来了检察机关的公诉。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