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梅州学习考察

www.fjsen.com 2015-09-02 11:19:10 王尚华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讯(记者 王尚华) 为贯彻落实福建广东两省交流座谈会精神,深化对接合作,推动一体发展,9月1日,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率领龙岩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梅州学习考察,并在梅州举行两市工作座谈交流会。

梅州市委书记黄强、市长谭君铁,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省重点办主任俞开洋,福建省铁办主任史原增和广东省发改委综合交通办铁路建设组有关领导,龙岩市领导严志铭、赖永龙及其他代表团成员,梅州市领导叶胜坤、丁文、彭耀新、陈建青,及梅州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区(县)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梅州位于广东省东北部,是叶剑英元帅的家乡,广东唯一全域被确认为原中央苏区范围的地级市,有着“文化之乡、华侨之乡、足球之乡、世界客都”的美誉。龙岩与梅州毗邻而居,两地山水相连、一衣带水,客家母亲河汀江自永定流入梅州大浦县后成为韩江,自古以来,两地客家人精诚团结,守望相助,充分体现了“五洲客家音,四海桑梓情”。

畅叙合作友情,共话合作愿景。座谈会上,梁建勇对长期以来梅州市给予龙岩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千枝归一本,万水实同源”,梅州和龙岩同是一家人、共饮一江水、齐促一体化。两地书同文、语同音、习同俗、行同伦,血脉相连,文化相通,习俗相近,感情交融。著名的中央红色交通线贯穿龙岩、梅州,两地人民肩并肩作战,为中央苏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龙梅两地在商贸、交通、旅游、文化等方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

梁建勇表示,近年来,梅州发展势头良好,发展质量高、发展后劲足,有许多值得龙岩学习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我市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的空间,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力争在推动实现区域交通一体化发展上早日破题,形成快速铁路网,实现两地交通的互联互通;充分挖掘两地客家文化、生态文化、红色文化等方面的潜力,共同设计开发项目和产品,互为上下游、互为产业链,携手做大做强旅游、文化、电商等产业,推动两地的交流协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黄强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对龙岩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龙岩与梅州山水相连、文缘相通,是好邻居、好伙伴。多年来,两地在交通、产业、文化、生态等方面有着密切的合作,并不断迈向全方位、宽领域的深度合作。期待两地立足新常态,以此次座谈会为起点,在促进交通互联互通、推动产业合作发展、推进生态共建共治等方面,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实现合作共赢。

在梅州期间,代表团先后瞻仰了叶剑英纪念园,考察了中国客家博物馆、客天下文化旅游产业园等项目。梅州市在加快新一轮发展步伐,完善城市布局,推进新型城镇化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让代表团成员深受启发,大家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好此次学习考察内容,进一步开拓思想、锐意进取,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龙岩。

责任编辑:郑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