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专业成长,你我同行
——龙岩高中举办暑期校本培训

www.fjsen.com 2015-09-01 14:51:53 郑窈 张琼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日讯(记者郑窈 通讯员张琼)没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一切高标准的教育教学成果都是空谈。2015年8月23日至25日,龙岩高中组织了为期两天半的校本培训。学校精选培训内容,强化培训管理,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开设讲座,为全体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

23日上午,钟超校长作了简短的开班式发言,拉开了培训的序幕。23日上午至24日上午,先后有三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讲座,分别是福建省特级教师、中学正高级教师、厦门外国语学校教研室黄亮生主任作了题为《课堂教学有效性的基准设置——常识的系统化和延展性》的讲座;福建省特级教师、中学正高级教师、厦门二中吴启建校长作了《学校管理、人人有责》、《前瞻教育理念下课堂教学创新与实践》等讲座;四川省特级教师、正高级研究员、成都金牛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丘小云副主任带来题为《享受专业成长的幸福》讲座。三位专家、学者在讲座中或理念新潮、案例生动,或慷慨激昂、激情四射,或语重心长、哲理隽永,用自身的人格魅力与文化素养感染了每一位教师。

24日下午,是校内的教师论坛,学校请了六位教师上台介绍工作经验或体会。不论是年段工作经验、班级管理经验,还是教研组建设和体会,在场的老师都接受了一次再教育,感受到了发言教师们充满活力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并折服于他们科学合理的管理经验。

25日上午,各教研组、备课组在学校的安排下,进行集体备课,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责任编辑:郑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