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苏坂镇投入帮扶资金20多万元 结对帮扶计生户发展经济

www.fjsen.com 2015-08-31 21:57:20 杨振峰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杨振峰 本网记者 李凌生)今年以来,龙岩市新罗区苏坂镇以“和谐计生·幸福家园”创建活动为载体,采取资金启动、培训促动、基地拉动、互帮互动等措施帮助计生户家庭发展经济,走上增收致富之路。

据介绍,苏坂镇着重从资金上激励计生家庭创业,对有经营头脑、有致富项目的贫困计生家庭,经调查核实后,通过生育关怀资金、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无息借款等形式扶持计生家庭创业发展。

在培训促动方面,该镇组织农业、科技、妇联、畜牧等部门,组建一支由兽医站干部、农技站干部、种养殖高手等组成的教师队伍,帮助就业困难的计生家庭依托计生协优势,将开展致富讲堂讲学与田间教学相结合进行专项辅导,把“面对面”、“零距离”、“一帮一”的服务纳入培训体系。同时,购买一批农村实用科技致富书籍,赠送给广大计生家庭。

此外,苏坂以特色种植和养殖为依托,联合市级计划生育家庭农场“柚香园”等一批规模农场经营户,建立“生育关怀帮扶就业基地”,通过“基地+农户”、“公司+农户”的办法,扶持贫困计生家庭发展生产。

共同致富需要互帮互助。苏坂镇发动那些先富起来的种养殖大户和企业老板,采取以强带弱、以富带贫、以快带慢、互帮互助结对帮扶的形式,帮助计生家庭发展生产,使每户大户都有帮扶对象,每个帮扶对象都有致富项目。

截至目前,苏坂镇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达20多万元,创建种养殖农场12个,全镇21位种养殖大户带动100多名育龄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