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正文

1937年新四军二支队在龙岩东肖成立

www.fjsen.com 2015-08-28 18:23:2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二支队北上誓师

新四军二支队纪念馆位于东肖镇,于1995年9月开始筹建,主要陈列新四军二支队从1937年组建到北上抗日英勇杀敌的奋战历史,4个陈列室共展出图片165幅、文物65件。

当年,日寇铁蹄深入我华夏故土,中华民族处于危亡之际,闽西输送2万余名儿女随中央主力红军长征,到达陕北者十存其一,他们随即被编入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击长城,血战太行。而留在当地坚持了3年游击战争的近2000名闽西儿郎,整编成新四军二支队,作为新四军的4个主力支队之一。

新四军二支队全体将士于1938年2月27日下午,在红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北上抗日誓师大会。当时,新四军政治部副主任邓子恢、二支队司令员张鼎丞、中共闽粤赣边省委书记方方在会上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号召大家参加抗战,为民族解放事业出力。

龙岩各界人士及许多工农群众来到红场,当人们看见穿着崭新的新四军军装、军容严整的大批队伍时,人群沸腾了。口号声、掌声、爆竹声和嘹亮的歌声响成一片,抗日气氛十分浓烈。

1938年3月1日,新四军二支队2700多名子弟兵整装由白土西牛塘出发,踏上抗日征程。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