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漳平:多方筹措55万余元资助170名贫困学生上大学

www.fjsen.com 2015-08-27 15:54:14 颜美花 林光遵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7日龙岩讯(通讯员 颜美花 林光遵 本网记者 李凌生)“现在学费有了着落,心里就踏实多了,谢谢你们对我的关心,今后在大学里我一定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当贫困女孩詹秀青接过4000元“金秋助学”资助金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詹秀青是漳平市象湖镇象湖村独女户女孩。2010年,其父亲因患胃癌早早地离开了人世,留下母亲和她相依为命。不久前,母亲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和风湿性关节炎,一年四季不能离药。母亲不能干重体力活,除了种2亩的农田,一家子就的收入就只有每月800多元的低保金。

“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我和母亲既高兴又犯愁”,詹秀青愁的是,这一学期几千元钱的学费和生活费从何而来?

所幸的是,镇计生协会了解詹秀青的家庭情况后,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她申请了4000元的“生育关怀---金秋助学”救助资金。

据了解,为了让像詹秀青这样的贫困家庭和计生困难户子女圆大学梦,漳平市慈善总会、市人口计生局、计生协会联合团市委、教育局、工会等单位和部门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截至8月24日,已多方筹措助学资金55.49万元,共资助170名贫困家庭和计生困难户子女上大学。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