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闽台抗战 两岸同心”大型历史图片展开展

www.fjsen.com 2015-08-27 08:22:21 林阿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林阿玲)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昨日,《闽台抗战 两岸同心——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历史图片展》在古田会议纪念馆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金福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

王金福说,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在圣地古田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历史图片展具有重要和特殊的意义,将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一部生动形象的教材。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举办这次专题展览,就是要时刻牢记这段历史,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把在抗日战争的浴血奋战中铸就的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龙岩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实际行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场反侵略的正义战争中,闽台人民携手并肩,与全国同胞一道浴血奋战、共赴国难,用鲜血和生命捍卫领土的完整和民族的尊严。此次图片展共分为“日本侵犯闽台的开始”、“闽台人民早期的反日斗争”、“抗战时期闽台人民的反日斗争”三个部分内容,通过近200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丰富史料,全面展现了甲午战争开始后,福建和台湾同胞不畏外强、英勇抗争,尤其是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闽西人民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抗日救亡运动,以及闽西侨胞捐钱出力支援抗战的悲壮历史,深刻展示了两岸人民同仇敌忾、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图片展为期一个月。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