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临近开学 龙岩市学校周边“陪读房”走俏

www.fjsen.com 2015-08-26 10:04:50 邱琳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邱琳娜)开学在即,不少家长已经开始奔走于学校附近,寻找“陪读房”。这让一些学校周边的出租房成了“香饽饽”。近日,笔者从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与学校临近的学区陪读房房源较为紧张,租金也出现小幅上扬,不少中介表示几乎每天都会接待不少看陪读房的客户。

这几天来,我市市民李女士通过房产中介,忙着在市区某知名中学附近寻找理想中的房源。她的儿子今年初中毕业升入高中,由于自家的住房远离儿子将要入学的学校,所以她要就近租一个房子,作为今后三年全家临时住房,“升高中后,孩子学习任务肯定紧,住得近点,上学方便,我们也放心。”

我市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蓝成业称,每年的6月末到9月初都是陪读房的租赁旺季,月租金较其他时段大概高出200元-300元不等,并且大多以年租、三年租为主。家长陪读一般都是把自己家的房子租出去,然后再到学校周围小区附近租一套房。

业内人士提醒想要租房的家长,租房时一定要注意租期,求租时间较长的尽量签长期合同,注明违约责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租房人一定要去正规的中介,租房时要注意出租方本人就是房主,其身份证与房产证核对一致。”据了解,如今房屋租赁市场有转租、“二房东”现象,如果租到这样的房子,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此外,租房前必须亲自查验内部设施,双方确认后再签订协议。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