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如何在龙岩读书

www.fjsen.com 2015-08-26 10:01:08 罗玉文 张梓睿 林钰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8月26日讯(本报记者 罗玉文 张梓睿 实习生 林钰)眼下,不少家长正为孩子读书的事情四处奔波。在广大家长中,有一部分较为特殊的人群——进城务工人员,他们为了谋求生计,不得不离开家乡,到我们的城市求职,他们的子女也跟着到岩城生活、求学。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就读有哪些政策?需要准备哪些材料?……8月10日至13日,记者就此进行探访。

学校停办孩子无处读书

眼看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王焕钟和妻子想到别人的孩子将有书读,自己的儿子却面临无书可读的局面,这可把夫妻俩急坏了。

王焕钟是漳州诏安人,在龙岩从事装修工作。儿子12岁了,今年秋天就要读六年级,可学校却突然停办了,这一段时间来,夫妻俩为孩子读书的事情,弄得焦头烂额。王焕钟告诉我们,之前他们把孩子放在漳州老家,由母亲照顾,读到了小学二年级,但随着母亲年龄的增大,母亲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为了减轻老人的负担,以及方便照顾孩子,两人决定把儿子接到龙岩,在民办的毅龙小学读书。

据王焕钟介绍,毅龙小学位于凤凰小学附近,该校的学生基本都是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有省内的也有省外的。

一直以来,对于毅龙小学的教学质量,王焕钟夫妻俩也是颇有微词。“今年上半年,竟然有两个多月没有上课!”王焕钟说,起初他们并不知情,后来发现好长一段时间,孩子都没有做作业,这才感觉不对劲,向儿子询问后才得知学校已经停课了,他也曾为此事多次打电话到学校,“可是今天说老师的老婆生孩子了,明天说老师生病了,每次打电话过去都有不同的理由。过了两个多月,学校才恢复上课。”当时,学校曾向家长们承诺,暑假会把这些课程补回去,可如今暑假已经过去大半,依旧没有补课的迹象。

还有一次,王焕钟在休息时去学校查看,结果情况让他瞠目结舌:课堂上不见老师,孩子们在那嬉戏、打闹、玩牌……

虽然学校的办学质量令人不敢恭维,但王焕钟夫妻俩也没有太大的意见,身处异乡的他们觉得能够找个地方让孩子读书已属不易,不敢有更多的奢望。然而,他们这点小小的愿望,却在前段时间被无情地打破了,校长告诉他们,下半年学校很有可能会停办,让他们另找其他学校读书。这一消息让他们慌了神,把孩子送回漳州老家,母亲年迈多病,无法照顾;把孩子留在身边,又不知道该送去哪里读书。“不敢要求多好的学校,只要孩子有书读就好。”说这话时,王焕钟的妻子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