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义工举办文艺晚会 讲述“爱心搬运”故事

www.fjsen.com 2015-08-25 20:49:20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获奖的优秀个人

东南网8月25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8月23日晚,由龙岩义工俱乐部和龙岩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价值连城·有我义工”感恩晚会在龙岩中心城区美食城广场举行。

“我们不生产爱心,我们只是爱心的搬运工”,龙岩义工协会会长殷世龙这句饶有趣味的话成为当晚最响亮,也是人们感触最深的口号。

义工徐煜民在晚会现场分享了自己在救灾中经历了几个真实故事。

徐煜民回忆,7月22日连城发生特大洪灾,龙岩义工俱乐部第一时间就筹款筹物。“当时有个义工当电话给市政府早餐工程,他只说了一下,那边马上就答应了”,徐煜民说,他们把厢式货车开来,里面装了整整有1000个馒头和包子,“第一批救灾物资凌晨3点到那里,5点灾民陆陆续续出来领到了热腾腾的馒头和包子”,大屏幕上的照片不断转换,最后定格在一个老阿妈捧着两个馒头,热泪盈眶。

当晚,“林家媛”也成为人们印象深刻的义工名字。连城水灾当晚,将第一批义工和救灾物资送到灾区的就是她和老公平常卖水果的小货车。为了救灾,林家媛夫妻俩停止营业,这辆不起眼的小车一直奋战在连城各地,“陪了我们整整6天5夜”。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这辆小货车在完成一次慰问任务后,“变速箱都烧坏了”!

除了许多踊跃捐款捐物的爱心企业和成人,徐煜民特别提到一个孩子。他说,这个孩子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捐款现场,献出了自己存在小铁盒子的全部零花钱,“一共57块多”。最让他吃惊的是,这些钱都是孩子自己一点点“挣”来的,“洗一个碗一毛钱,他洗了570多个碗啊!”

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在本次救灾中表现突出的若干个人和爱心企业也在当晚受到现场表彰。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举展示社会各界在这次救灾中体现出的大爱和奉献精神,让爱心得到弘扬,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