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子女入学成家长心病 市民呼吁通过网络公布录取名单

www.fjsen.com 2015-08-25 18:21:15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5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再过几天,孩子就要开学了。8月25日上午,张女士和丈夫驱车来到新罗区莲东小学,“来看看录取名单公布了没有”。然而,这次他们依旧无功而返。

张女士告诉东南网记者,自己这几天每天都要到学校门前转转,“早上7点上班弯过来看一下,下班再来看一下”,晚上也没睡好,生怕孩子没有被录取。“孩子读书太让人操心了”,张女士说,8月3日和4日该校进行招生登记工作时,每天只发放120个号牌,“本来排着队,后来家长们都哄抢起来了”。好不容易报了名,学校也没给个确切的公布名单时间,提心吊胆的张女士只好每天到校门口转悠,等待张贴的公示。

就在记者采访的当口,陆续又有几个家长撑着太阳伞顶着烈日在校门口张望。“学校连电话都没有留,找114都查不到号码!”,家住凤凰城的梅女士这几天也是学校门口的“常客”,她对学校的做法颇有微词。她说自己8月3日报名,当时了解到是5-7个工作日公布结果,后来又说23号以后,“到现在也不确定是哪一天”。

此外,梅女士还建议学校把名单公布到学校或者教育局网站上,“毕竟现在都是网络时代了”,这样家长就不用非得每天跑到学校门口做那么多无用功了。

招生录取名单的确立要经过哪些程序?录取名单上网是否可行?对此,记者走访了新罗区教育局。

“新罗区有几十所小学,我们都要对名单进行审核和校对”,该局初教股股长黄民生告诉记者,招生的小学把名单确定后都要汇总上报教育局,审核和校对完毕后才能下发到各学校进行公示。

既然名单有汇总,确定后的名单能否在教育局网站上公布?对此,黄民生表示,学校汇总的名单有学生的身份证号,如果不进行处理则会泄露个人信息,而如果要处理则是很大的工作量,“全区小学有几十所小学,每所小学平均几百个名单。”所以,教育局的做法是将确定的名单下发回学校,让校方自己处理以后再公示。

不过,对于家长的困扰和建议,黄民生表示理解。“很多学校已经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他最后建议,学校可以通过微信将确定后的名单向社会公布,这会给家长省去很多麻烦。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