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全市百个重点技改项目强力推进 牵引工业加快转型升级

www.fjsen.com 2015-08-24 08:46:04 林阿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林阿玲) 日前,紫金铜业有限公司铜冶炼工程挖潜增效项目结束公示,将获得1000万元省级技改专项资金扶持。目前,该技改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正在安装调试设备,计划9月底点火。技改后,产能将由过去的20万吨提升至28万吨。据悉,我市获得今年首批省级技改专项资金扶持的项目共有5个,扶持资金约1300万元。

技术改造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2012年起,我市成立技术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将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技改项目列入市级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库,建立工业重点技改项目协调会制度,给予技改项目资金补助,强力推进企业技术改造,促进节能降耗,实施智能制造,降低生产成本,逐步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今年我市继续加大企业技改工作,共安排100个重点技改工业项目,其中列入省重点技改项目67个。对重点技改项目实行跟踪服务,加大资金扶持力度,5月份下拨了第一批18个重点技改项目专项扶持资金423.7万元,目前正准备下拨第二批9个重点技改项目专项扶持资金逾200万元。通过实施重点技改项目,进一步深化项目带动战略,更好地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在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等方面的带动作用。

通过半年多努力,福建新龙马汽车多功能乘用车(MPV)技改项目7月份实现小规模生产,福建正德光电被列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福建金雷新型环保树木防虫保温涂料及建筑装修防蛀防腐剂项目竣工投产,福建龙麟集团旋窑4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带纯低温余热发电及循环经济项目实现开工建设……

1—7月,全市累计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465.2亿元,其中技改完成投资286.5亿元,占比高达61%。67项列入省重点技改项目完成投资29.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近80%,有17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或部分投产。上半年,我市省技改项目投资完成率和竣工投产率在全省“三比一看”活动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