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连城:着力创新驱动 推进转型升级

www.fjsen.com 2015-08-22 11:31:17 黄水林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讯(通讯员 黄水林)昨日,笔者在连城工业园区鑫晶刚玉公司看到,一二期厂房人造蓝宝石晶体生长炉全部开足马力生产,三期厂房正加紧设备安装。据了解,该企业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今年以来,产品供不应求,上半年完成产值超1亿元,超过去年全年,下半年将全力扩大产能。

为推进制造业创新转型发展,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该县加紧编制《连城县〈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突出产业重点项目,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海峡光电产业园、赛特新材料产业园、鑫晶蓝宝石产业园等平台,组织项目小组进行孵化、筑巢引凤,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聚;充分发挥海峡光电产业技术研究院的作用,鼓励支持中触光电、达米拉数码科技等重点企业积极参加“6·18”、军民融合等招商平台、技术对接平台,推动产学研结合,民企参军,培育更多拥有核心技术的自主品牌,以及拥有尖端研发基地的创新型企业。

同时,该县还实施“一企一策”,强化跟踪落实,狠抓技改提升项目的实施。目前,该县列入2015年福建省重点技改跟踪的11个项目,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1.48%,已有5个项目实现投产或部分投产;列入2015年市重点技改跟踪项目12个,今年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1.82%,已有6个项目实现投产或部分投产。

责任编辑:郑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