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正文
长汀中复村:80年前长征在这里出发,今天火炬在这里传递

2015-08-17 20:41:21  李凌生 黄启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8月17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黄启元)8月17日上午,一阵急雨过后,一群身着黄色T恤的人们重新聚集在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的观寿公祠前,他们的背后印着“长征——从这里出发”几个大字。当天,“薪火相传 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全国火种采集暨火种接力(长汀站)活动在这里举行。

“万里长征是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铸造的一座的不朽的丰碑,是一部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孙晓彤在活动致辞中说,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全国火种采集接力活动是全国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全国共有15个省26个县30多个红色景区参与互动,而长汀被定为全国六个火种采集地的第五站。

孙晓彤表示,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于8月至10月举行这次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是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长征精神,大力宣扬长征沿线各地红色旅游景区,激发人们参与红色旅游的热情。

据长汀县委党史研究室副研究员康模生介绍,中复村作为长征四个出发地之一,由该村出发的红九军团是奉中革军委命令最早实施战略大转移(长征)的中央主力红军,也是距长征落脚点最远的一个出发地,是二万五千里长征真正意义上的“零公里处”,被誉为“红军长征第一村”。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