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福建省农村淘宝完成汽车网购第一单

www.fjsen.com 2015-08-16 12:19:00 傅长盛 黄启元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傅长盛 通讯员 黄启元) 15日,长汀县大同镇东街村农民钟金发,将新购的小车上牌后从龙岩首次开回家,在亲友们的簇拥下,笑得合不拢嘴。据阿里巴巴福州区域主管高泉介绍,他这辆价值21万元的大众帕萨特小轿车,是福建省农村淘宝完成的汽车网购第一单。钟金发购买这辆小轿车,看车、付款、成交的全过程,都是在东街村农村淘宝服务店完成的,并于日前在龙岩汽车车行成功提取了所购车辆。

据了解,钟金发今年初起就想买辆家庭用车代步,之后多次在当地4S店看车,但心仪的车型一直处于缺货状态。从长汀县到龙岩市区的4S店,每次来回都得花费七八个小时,这让钟金发心烦不已,于是他萌发了网络购车的念头。东街村农村淘宝服务店负责人得知钟金发网购汽车的想法后,就从网上搜出该型号的一个车型,钟金发看了满意,便立即通过网上完成交易,直接从支付宝打钱给对方,省去了中间很多环节。

东街村淘宝店是长汀首批24个村级服务点之一。长汀县是阿里农村淘宝项目2.0版在福建省启动的首个试点县,今年4月首批24个村级服务点投入使用以来,5月份营业额和客单价(客户平均交易金额)均排名全国第一。今年6月,该县又获评国家财政部、商务部“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据了解,农村淘宝的便利性已经渗透了长汀县农村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小到油盐酱醋,大到家用电器,村民们足不出村,就可购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任性购物,汽车也成为农民网购的对象。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