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举办抗战专题展览 缅怀抗战中的闽西英烈

www.fjsen.com 2015-08-14 17:35:15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王金福、王龙、王石炎等领导参观展览

东南网8月14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8月14日,“血沃中华——闽西儿女抗战史迹展”在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开展,中共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金福;龙岩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龙;王直将军之子、福建省闽西老促会会长王石炎,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和部分武警官兵出席了开展仪式。

“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为挽救民族危亡,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各阶层广泛参与的一次全民抗战,是近代史上中国人民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王龙在当天的开展仪式上致辞中说,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以张鼎丞、邓子恢、陈丕显、杨成武、刘亚楼等为代表的闽西优秀儿女,包括在八路军、新四军、国民党军中的闽西籍抗日将士和留守闽西的部分革命武装、各民众团体和海外闽西侨胞,怀着赤诚的爱国之心,同仇敌忾、共赴国难,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奋战在大江南北、海内外各抗日战场,为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不朽贡献。

王龙强调,“作为中国人,我们要永远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作为闽西人,我们要永远缅怀英烈、开创未来”。

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馆长邓泽村介绍,这次“血沃中华——闽西儿女抗战史迹展”内容分为血泪山河、疆场雄风、救亡旗帜、华侨之光、以史为鉴五大部分共45块版面,包括30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展览全面反映了在面对日寇铁蹄践踏、民族危亡关头,闽西优秀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为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毅然奋战在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海内外各个抗日战场。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龙岩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龙岩市民政局联合主办,中央苏区(闽西)历史博物馆、闽西革命烈士纪念馆共同承办,展览时间为8月14日至9月30日,历时一个半月。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